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接受来自加拿大的第一批铀矿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9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5年12月4日报道] 第一批来自加拿大的铀矿石已经抵达印度,该铀矿石采购合同于2015年4月份签订,为期五年,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加拿大卡梅科(Cameco)公司成为印度第一个铀矿石供应商。

自2013年9月印度与加拿大之间签署的核能合作协议生效之后,今年4月,Cameco公司与印度签订了铀供应合同。据加拿大政府称,该供货合同内容包括向印度原子能部门提供710万磅铀精矿(约2730吨铀),价值约3.5亿加元($ 2.62亿美元)。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政府昨天宣布,该铀矿石合同的第一批货已抵达印度。铀矿的开采及装运在萨斯喀彻温省北部Cameco公司的麦克阿瑟河和湖泊附近进行操作。

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布拉德·沃尔说,“印度刚刚收到在加拿大与印度核合作协议框架下达成合同的第一批货,我们将今天标记为我省及我省铀矿开采业的经济里程碑”。他补充说,“所有萨斯喀彻温省人都将从我们的新客户合同中获得好处,这种出口合同特别受铀矿工人的欢迎。”

印度目前有21个核电反应堆在运行,另外有6座正在建设并在未来四年内计划运行。该国计划到2032年将其核发电能力从目前的5800兆瓦增加至27500兆瓦。(核信息院 张佳琦)

 
关键词: 核电 印度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