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工信部: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出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3日说,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举措,《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实施,将重点推进四项任务。

杨铁生是在工信部举办的2015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院士专家行”活动中透露上述讯息的。杨铁生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信部将进一步强化绿色理念,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绿色制造体系,将重点推进四项任务:

一是实施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实施生产过程清洁化改造,抓好能源利用高效低碳化改造、水资源利用高效化改造和基础工艺绿色化改造,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

二是推进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发展。重点实施工业固体废物规模化、高值化利用,强化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推进产业绿色协调链接,发展再制造产业,培育一批再生资源骨干企业和集聚区。

三是推动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示范。突破节能关键技术装备,提升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开发资源综合利用适用技术装备,开展示范应用,组织绿色制造技术产业化专项。

四是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为引领,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为重点,以绿色制造服务平台为支撑,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标准体系,推行绿色管理,强化试点示范,大力提升绿色制造基础能力,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杨铁生表示,当前我国工业发展的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业界共同努力,工业绿色发展初见成效,2014年我国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58%,水耗同比下降5.8%;“十二五”前四年能耗、水耗分别累计下降21%和31.9%,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重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下降30%以上。
 

 
关键词: 核电 绿色制造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