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福岛核电站事故调查 减压阀失效为要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8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7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7日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发表声明称,在当时的高温和高压环境下,2号机组原子反应堆中负责降压的阀门失控,这或成为诱发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无法降低原子反应堆的压力,所以无法向其中注水,从而进一步加剧了事态的严重性。

  据报道,发生故障的阀门叫做“减压阀”,须借用储气罐输出的氮气的压力来启动,是用于避免原子反应堆压力过高的重要零件,被广泛应用于核电之中。此前东京电力公司一直持续展开详细的调查,以核实减压阀在事故发生时是否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

  报道称,东电的调查分析显示,事故发生之初,2号机组尚处于正常运转的状态。然而,2011年3月14日深夜以后,大量的核燃料被溶解,储气罐的压力急剧升至过高,导致减压阀无法正常启动。相关部门指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保持密闭性的零件在高温环境下瞬时废化,使得氮气中途泄漏。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东京电力公司原本计划在15日凌晨0时过后依次打开8个减压阀,但因突发故障,最终并未顺利完成减压任务。直到凌晨1时左右再次尝试时才艰难启动减压工作。(实习编译:李若楠 审稿:马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