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出首套核电“中国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8 | 来源:新华社

  中国核电17日在京发布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软件包和一体化软件集成平台(NESTOR)。业内人士指出这套核电系列软件的研发成功将为中国三代核电技术注入“中国芯”,助力核电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这套系列软件涵盖了三代核电机型研发和设计所需的主要软件,以及核电换料、在线检测、应急响应等核电厂运行支持软件。“可以说,这套软件实现了对核电工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运行的一体化全覆盖,是根据‘华龙一号’三代核电的特征量身打造的,将为中国自主核电机型成套出口及技术转让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说。

“十二五”期间,中核集团联合清华大学、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等科研院所集智攻关,研发出这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系列软件,打包命名为NESTOR。NESTOR共包含68项软件,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华龙一号”的研发和工程设计及多个出口核电项目的工程设计中。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