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国家电投:正在谋划的“十三五”核电机遇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2 |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1月6日,国家电投在京召开2016年核电发展务虚会,这是国家电投组建后的首次核电发展专题研究会议。

  针对2016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王炳华要求积极推进核电技术研发,以创新引领核电发展,从研发设计、工程管理、运行维护等方面不断提升核电经济性和竞争力,推进寿期保障服务体系建设等。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讨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核电业务“十三五”开局做好谋划。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马璐、魏锁出席会议。会议由余剑锋主持。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国家核电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2015年,国家核电按照集团党组要求,平稳高效地完成了重组工作,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取得显著进展:AP1000依托项目建设进入全面移交调试期,AP1000核电屏蔽主泵问题成功彻底解决;大型先进压水堆重大专项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核准开工在即;三代核电产业链基本形成,核电“走出去”取得积极进展。三代核电在技术、市场、供应链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

  王炳华强调,核电发展是国家电投的重中之重,坚持举全集团之力发展好核电。国家电投要从人才数量、质量、结构上优化转型,实现核电、电力等方面的管理资源和优势互补,把集团化、集约化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王炳华指出,2016年是国家电投的“转型发展年”,国家核电全体干部员工要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核电产业高速、高效发展,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孟振平从经营、管理角度分析了集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表示,核电业务将成为国家电投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国家核电的竞争力所在。国家电投做强做优做大,要求国家核电必须做强做优做大。国家核电要责无旁贷地、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担负起这个使命。

  孟振平要求,要牢牢抓住“十三五”机遇,精益求精做好公司经营,确保实现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加速推进企业管理机制深刻调整变革,把国家核电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电技术系统供应商、核电投资运营商和能源工程技术服务商。

  余剑锋就推进核电项目开发、提升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管理能力、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等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核电领导,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国家核电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红沿河核电、国核工程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在会议上做了发言。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王中堂、郭宏波、王俊、吴爱红、原钢,国家核电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电投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核电本部部门负责人、国家核电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