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两地矿项目获评2015年十大地质科技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5 | 来源:中核集团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2015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十大地质找矿成果评选揭晓。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实现的《天然金属铀的首次发现》,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与地科院水环所联合完成的《中国粮食主产区地下水资源保障能力综合研究》两项目获得2015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奖。

核地研院科研团队于2015年宣布,在世界上首次发现自然界中存在金属铀。这是我国基础地质研究领域重大的原创性突破,为推进人类继续探索研究铀元素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这一发现不仅为揭示热液型铀成矿作用本质提供了关键性依据,而且对研究铀的来源、地球热的形成和演化均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粮食主产区地下水资源保障能力综合研究》项目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实施的需要,查明了我国主要粮食基地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状况和保障农业用水能力与可持续利用性,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决策、针对性解决华北农业超采地下水问题提供了重大科学依据。

据悉,“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奖由中国地质学会每年组织评选,旨在树立地质工作的先进典范,展现地质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激励地勘行业学习先进,开拓创新,推进地质找矿重大突破战略行动,使社会各界了解地勘行业为国民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提高社会认知度。(何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