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建中领导赴甘孜州雅江县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6 | 来源: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近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赴公司定点帮扶地甘孜州雅江县八角楼乡扎日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藏茶等生活必需品及新春的祝福。

其间,慰问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家庭经济来源、家人身体现状以及子女读书等情况,询问了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贫困户要重视教育、克服困难,确保子女完成学业;要增强信心、乐观向上,努力战胜病魔;要引智引技、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努力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随后,慰问组与乡、村主要领导,驻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当了解到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建设、新村建设、能力建设几乎空白,产业发展空缺,自然灾害频发,加之多数村民家中病人多、子女多、劳动技术欠缺等因素导致贫困的情况后,该公司领导指出,精准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落实上,要深入调研分析,找准“穷根”,结合“五个一批”等精准扶贫政策和村内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在当地政府主导下,该公司积极参与,推动脱贫方案落地;要加强与贫困群众的交流沟通,积极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逐户分析致贫原因、了解脱贫意愿,“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产业,选好项目、及时申报、多方筹措资金、全面发动村民,共同创建村集体经济,带动村内贫困群众早日脱离贫困,奔向小康。(李鹏 王憧憬 林辉)
 

 
关键词: 核电 中核建中 慰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