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英国民用核能展首设中国专场促中英双边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6 | 来源:中核集团

当地时间1月19日至21日,第五届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大会首次汇聚中国核能领军企业,举办“中国核能行业专场”,为中英企业提供沟通与了解的良好平台,助力民用核能领域的双边合作。其间,国家能源局,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等作为重要嘉宾,向各国核能专家与企业代表分享中国核能项目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

作为中国核能行业参展代表,中核集团代表,英国项目办总经理谢嘉杰向与会同行们介绍、展示了集团公司的情况以及2015年所获得的成果,重点提到了将与NNL(英国国家核实验室)合作成立的联合研发中心,该中心将成为我国核工业研发实力、推广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吸收欧洲先进核工业技术和人才的重要平台,获得现场热烈反馈。

专场中,中国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介绍了我国核电发展现状并表示,“2016年是落实中英合作战略的第一年,期待双方合作早日有成果。”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哲则在会上介绍了中国能源框架以及中国在核能发展上的政策以及在“十二五”中我国核能发展的相关情况。

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英国核能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是国际核能行业的盛会,旨在为行业各方搭建有效的沟通平台。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法国、巴西、美国等国家的300余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核能行业的发展趋势,积极开拓更多的合作机遇。

中英企业间的核能合作,得益于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加深。2015年10月,中英共同发表了《2015民用核能领域合作声明》,为两国合作开启“黄金时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展览会更是借力这一黄金时机,增进相互间了解和沟通,促成了超过20场与中方企业的“一对一”商业洽谈,为中英深化核能合作、共同开辟第三方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会期间,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专家、企业等各界人士也就核电站构建、核废料处理、核设施退役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全球能源主管Paul Drabwell表示:“中国在国际核能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搭建民用核能展这一行业交流平台,我们期待中英企业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中英双方在国际舞台上通力协作,深耕核能市场。”(吴佳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