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1 | 来源:中核集团

1月27日,根据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中国核电召开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到会指导并领学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中国核电党委书记吴秀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及董事会秘书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及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并默写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

会议通报了会前意见和建议征集情况,公司党委书记吴秀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吴秀江带头,公司领导及董事会秘书逐一发言,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深入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领导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领导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批评和自我批评均做到了直奔主题、切合实际,突出重点、直面问题,会议氛围坦诚、开放。因公出国和出差的领导委托他人代为宣读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提出批评意见。

俞培根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和中国核电的党建工作。他指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与会同志态度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实,可操作性强。中国核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中国核电对各成员公司的指导监督到位,均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及集团相关文件精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核电板块的党员作风良好,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中心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俞培根要求中国核电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向党中央看齐;要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及中央巡视和集团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带头整改;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增强创新引领意识,增强担当意识,承担起集团公司“十三五”经营发展的重任,为国家核工业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要特别注意确保安全生产,尤其是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生产值班制度,全方位做好节日期间的机组安全运行、施工现场安全,交通、防火及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的安全风险预防和应急管理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及集团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进一步落实好集团公司领导的明确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结合谋划“十三五”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推动中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以“中核梦”助推实现“中国梦”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罗路红 杨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