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冻土壁建造进程迟缓 年内恐完成无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本月15日在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召开的核反应堆报废问题相关讨论会上表示,为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问题而建造的“冻土遮水壁”从冻结开始到施工结束预计要花费约8个月时间。

日媒称,由于冻结的开始时间迟迟未定,日本政府和东电争取2015年度内完成冻结的计划已经不可能实现。

据报道,东电在会上介绍了具体的操作步骤:先在反应堆厂房靠海的东侧进行冻结,之后在靠山的西侧分阶段进行冻结。而原先的计划则是从靠山一侧开始冻结。

规制委在当天的会议上对新方案表示了理解。由于需要等到实施计划获得批准才能开始冻结,东电将加紧办理申请手续。预计最快也要等到3月之后才能获批。

据了解,东电建造冻土壁是为了减少渗入厂房的地下水,从而抑制污水继续增加。然而,一旦厂房周围的地下水水位过低,可能会与厂房内的污水水位倒挂,导致污水从地下泄漏。为了避免这种风险,东电采纳了规制委的建议,决定从靠海一侧开始冻结。

规制委在今年1月的上次会议上要求东电方面明确出示包括具体冻结步骤在内的安全运用方法。

建造冻土壁和在厂房前抽取地下水排到海里的“地下水迂回排放计划”同为东电为解决污水问题而采取的主要措施。东电将在埋在1至4号机组周围的管道,通过冷却剂的循环建成总长约1.5公里的冻土壁。

该工程的财政投入约为3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6亿元),2014年6月动工,到本月9日所有设备均已到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