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党风建设反腐倡廉会强调:问责为纲 强化三意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5 | 来源:中核集团

2月2日,中核集团2016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以问责为“纲”,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新要求,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把纪律挺在前面 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保障》的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俞培根、曹述栋、和自兴、雷增光、潘建明、黄敏刚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孙勤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把握六句关键话。一个总体判断: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一条有力宣誓: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一种鲜明态度:对反腐败要有四个“足够自信”;一个工作重点:做好今年工作,重点把握五个要点;一条全新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项更高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深刻反思了集团公司目前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存在的问题后,孙勤强调,一是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三是持之以恒不放松,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四是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五是继续抓好巡视整改,把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六是推进国企改革,要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能腐”机制。七是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李学东代表党组从七个方面对2016年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执行巡视工作条例,强化巡视监督;常抓不懈,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减存量、遏增量,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部全面全流程,构建“不能腐”防范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集团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板块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文 申文聪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