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IAEA公布首份伊朗核设施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4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协会新闻网站2016年2月29日报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了自执行伊朗与六大国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以来的首份核查与监督伊朗核活动的报告。报告指出,自协议实施以来,伊朗就停止了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建设,也没有为此进行核燃料的生产、测试等活动,并且所有库存的天然铀与核燃料组件都处于IAEA的监管之下。

  IAEA同时还指出,伊朗的铀浓缩活动与其长期计划一致,通报了离心机转子管与波纹管的生产与库存等方面的信息。另外,伊朗已经按照要求,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员发送了长期签证,允许其对伊朗的铀浓缩进行监督。

  IAEA实施伊朗的核保障协议附加议定书以及核查和监督伊朗核相关各项承诺的费用估计为每年1000万美元,2016年这些资金将以“预算外”的形式由成员国家提供,目前IAEA拿到的资金总额为880万美元。(核信息院 沙治平)
 

 
关键词: 核电 IAEA 伊朗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