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控集团DCS首次应用于核电四代堆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4 | 来源:中控集团

OFweek仪器仪表网讯:中控集团中标钠冷快中子反应堆仪控系统设计验证平台项目,是其DCS首次应用于核电四代堆型中。

自成功签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简称:原子能院)的钠冷快中子反应堆仪控系统设计验证平台项目后,中控技术公司迅速投入精干力量,目前正在开展项目设计及工程实施工作。

  在该项目的竞标过程中,中控凭借可靠的产品、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对核电行业的理解与项目经验,得到专家评委与业主的一致认可。这是中控DCS首次应用于核电四代堆型中,为其在核电站的深入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快中子反应堆是世界上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的主力堆型,代表了第四代核能系统的发展方向,其形成的核燃料闭合式循环,可使铀资源利用率从目前的1%提高至60%以上,也可使核废料产生量得到最大程度的降低,实现放射性废物最小化。国际业界普遍认为,发展和推广快中子反应堆,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问题。

  原子能院的钠冷快中子反应堆仪控系统设计验证平台项目,主要是为解决示范工程项目对关键系统进行设计验证的问题。该项目包含数字化保护系统验证平台、数字化监控系统验证平台、主工艺系统协调控制验证平台三个子项目。其中数字化监控系统验证平台单域总IO点数为40000点;数字化保护系统配置及实现与核电站实际安全系统一致,数字化保护系统验证平台的软、硬件工程设计要求基本满足核电安全标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