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4月将在上海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2 | 来源:前瞻网
  第四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简称“NITF2016”)将于2016年4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协办,同时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电信息部的大力支持。

  2015年12月见证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COSINE软件与中核集团NESTOR软件竞相亮相。COSINE抑或NESTOR,它们的目标用途都是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和CAP1400,这填补了我国核电软件市场的空白,而中广核集团目前所开展的堆芯核设计软件包的研发也已取得丰硕成果,该软件包暂未在国内有正式发布;期待中广核集团在NITF2016会议上揭开该款软件包的神秘面纱……

  (一) COSINE是在国家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核电关键设计软件自主化技术研究”课题支持下研发的,是CAP1400核电技术研发自主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 NESTOR是针对华龙一号三代核电的特征定制开发而成的我国首套自主的核电软件包和一体化软件集成平台,涉及物理设计、屏蔽和源项设计、热工水力、安全分析、燃料元件、系统与设备设计、核电厂运行支持,以及工程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
  
  那么在本次峰会上,广核将会在会议上探讨什么软件呢?在此先留下一个悬念。

  此外,NITF2016 将会邀请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所长、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核电软件技术中心总工程师、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反应堆软件所所长对各自研发的软件包做深度介绍。

  峰会组委会

  Tel: +(86)21 5130 7111

  FAX: +(86)21 5130 7112

  Email:info@innchinc.com
 
关键词: 核电 信息技术 峰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