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秦山核电李武平践行雷锋精神情暖困难老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7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3月5日,在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中,由浙江之声、浙江新闻广播新锐988联合80家市县台承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走进秦山核电,给一位三年来为一对姐弟老人捐钱捐物不留名的好心人——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运行五处的李武平值长送上鲜花,他还作为嘉兴市的唯一代表进行了活动现场连线。

三年前的一天,李武平从嘉兴电视台的一档电视节目上看到,嘉兴市南湖小学73岁的退休教师沈蕴玉老人,为了无法割舍的亲情,舍弃一切,悉心照料弱智弟弟66年。李武平被老人的事迹深深打动,随即前往医院看望沈蕴玉老人和她患病的弟弟,给老人带去一些钱和礼物,也给老人带去了温暖。

这一看望就是三年。每年,李武平都会带着单位的兄弟们及家人去看望老人,每次都会给老人捎钱、捎物,对老人嘘寒问暖,尽量替老人排忧解难。老人非常感动,多次问他姓名,他都笑而不语。直到有一次李武平带着妻子和儿子看望老人时,从儿子口中无意中说出,老人才知道这位几年如一日关心自己的人名叫李武平,是秦山核电的员工。之后,老人曾经三次写信到秦山核电站,但都因地址不详而被退回。直到2015年底,一封几经辗转的感谢信终于送到了运行五处。海盐电视台了解到新闻线索后主动联系秦山核电新闻宣传人员,推荐其作为浙江省“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的十个代表之一进行了现场连线。

3月5日,李武平再次来到老人家里看望。他捧着自己收到的鲜花说:“雷锋这个称号太伟大了,我只是做了件小事,是沈蕴玉老人的事迹感动了我。我所做的一切只是表达我们对老人的敬意。”说完,他把手中花送给了沈蕴玉老人,并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老人感激地说:“我照顾自己的弟弟是应该的,因为那里面有份亲情,可我与小李之前素昧平生,他能这样坚持来看我、鼓励我,我真的很感动!记得有一次,他到医院来看我弟弟时,还很亲热地摸摸我弟弟的脸,就像自己的亲人。”

在秦山核电,弘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早已蔚然成风。几年来,秦山核电已涌现出“一米阳光”献爱心、资助贵州“第九世界”儿童和勇救落水妇女的英雄董号龙,捐助造血干细胞的高永恒、沈聪、徐中等学雷锋活动品牌和先进个人。3月5日当天,秦山核电还举办了为贵州“第九世界”儿童捐助文具图书、合力清扫上班路等活动。(陆伟娟 王争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