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美国核能体系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3-24
 

201910月,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全球能源中心发布了一份题为《美国核能体系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价值》的报告。该报告从核能体系提供的人力资本、基荷电力与供应链以及减排效应三个方面,量化分析了美国核能体系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价值。

在一系列假定的基础上,报告采用一系列分析技术和数据,主要从民用核能体系提供的人力资本、电力供应及供应链、减排效应三个方面,量化分析了民用核能体系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价值。

1)人力资本。美国的民用核能体系拥有巨大的人力资本,而这些人力资本是国家安全领域所有核能相关任务的必要条件。为了分析人力资本因素,报告考虑了整个核供应链的人力资源情况,其中包括私有公司、大学、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等领域。报告的分析结论是:民用核能体系提供的人力资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估计价值为261亿美元。

2)基荷电力供应及供应链。在很多重要方面,国家安全设施的日常运行以及关键国家安全目标的实施都依赖于民用核能体系及其供应链。民用核能体系及其供应链提供了多样化的能源供应,同时还保障了国家安全设施的采购安全。报告的分析结论是:民用核能工业提供的基荷电力及供应链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价值为29亿美元。

3)减排效应。美国国防部(DOD)已经认识到,气候变化方面的威胁与国家安全之间正在显示出日益紧密的联系。核实体是美国减排行动的重要支柱,核实体目前提供的电力是美国无碳电力供应中占比最大的一种电力,其份额达到了55%。报告的分析结论是:民用核能体系提供的减排效应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价值为134亿美元。因此,民用核能体系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总价值就是424亿美元。

 
关键词: 核能 安全 价值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