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纳米比亚总统建议中广核在马里再建世界级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3 |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3月19日下午,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阁下携第一夫人莫妮卡˙根哥斯,与马里共和国总统凯塔阁下及第一夫人访问了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听取了中广核铀业斯科公司(下称“斯科公司”)的情况汇报并参观采矿生产区和水冶建设区。

  在听取了斯科公司CEO郑克平的公司情况汇报后,根哥布总统高度赞扬了湖山矿所取得的成就。根哥布总统表示,去年八月曾经陪同赞比亚总统访问湖山项目,此次又陪同马里总统在纳米比亚独立26周年来临之际来到湖山矿,希望马里客人能感受到纳中两国经济合作的巨大成就。湖山铀矿的开发创造了4500个临时岗位和2000个永久工作岗位,增加了政府税收,非常值得称赞,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合作伙伴。马里和纳米比亚的情况类似,地下都有钻石、黄金和铀矿,中广核已经在纳米比亚成功建设湖山矿,根哥布总统建议中广核在马里再建一个“湖山矿”。

  马里总统凯塔表示,湖山矿规模宏大,不愧为世界级铀矿。湖山项目工程建设创造的就业岗位和生产永久工作岗位对纳米比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巨大;斯科公司给员工特别是工人提供的技能培训为员工的职业生涯创造了条件;湖山村所提供的现代化住宿设施和生活条件更彰显中广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湖山铀矿的巨大成就是纳中和中非合作双赢的结晶。

  在参观生产区二号矿坑时,两国总统仔细听取了关于采矿设备运行和生产情况的介绍,之后,纳米比亚总统饶有兴致地邀请马里总统参观大型矿车,并与矿车操作员亲切交谈。

  在参观水冶厂建设现场后,两位总统欣然在留言簿上挥毫。根哥布总统写道:“这是我第二次陪同来访总统参观湖山铀矿,我想感谢湖山,你们的巨额投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确实是一笔很好的投资,湖山道路化天堑为通途,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纳米比亚为有你们这样的珍贵伙伴而感到骄傲。”

  凯塔总统写道:“此次到访湖山项目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和重大的收获!非常感谢能有机会亲眼目睹一个全新的纳米比亚在崛起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纳米比亚万岁!伟大的纳中两国合作万岁!中非合作万岁!”

  纳米比亚第一夫人根哥斯也在留言簿上写道:“很荣幸能够陪同总统目睹斯科公司实实在在的投资,并且见证它对纳米比亚经济与社会带来的改变。湖山铀矿凝聚了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朝着一个目标迈进,充分体现了总统提出的发展繁荣愿景。”

  在离开湖山现场之前,两位总统及夫人欣然与斯科公司员工合影留念。

  纳米比亚总统在8个月内两次携同非洲国家元首访问湖山矿,充分体现了纳米比亚政府对湖山铀矿的重视和信心,也更加提高了中广核在非洲的知名度。总统的多次来访也使斯科公司员工对矿山建设和后续运行充满信心。纳米比亚政府及马里政府高级官员共约30人陪同参加了此次访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