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习近平将访问捷克并赴美出席核安全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4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颜颖颛)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0.00%]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将出席中捷商务论坛

习近平此次出访捷克,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历史上首次访问捷克。

从双边关系来看,近年来,中国与捷克高层会晤频繁,两国关系可谓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去年9月,泽曼来华出席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去年11月,总理索博特卡访华并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习近平在会见索博特卡时表示,两国关系已经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阶段。

从经贸合作来看,两国经贸合作紧密,捷克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习近平在会见索博特卡时表示,中方愿同捷方探讨在高铁、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构建全方位互联互通。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捷克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当年,中捷双边贸易额达到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16.2%。来自捷克官方的数据显示,2015年,捷克的经济增长率为4.3%,远高于欧盟1.6%的平均增长率,成为欧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去年11月,泽曼就曾对习近平访问捷克表示热切期待,他说:“我唯一不能为习主席承诺准备的,就是他在英国乘坐过的金色马车,因为我们确实没有。但是他一定会得到在任何别的国家都没有感受过的、最真诚最友好的接待。”

据捷克媒体透露的消息,此次习近平将与泽曼、索博特卡举行会面,并出席中捷商务论坛,一个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将随行。

历届核安全峰会中国国家领导人均未缺席

核安全峰会是旨在倡导核安全和打击防范核恐怖主义的全球性峰会。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奥巴马表示,期待着习主席出席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于2014年3月出席了在荷兰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而此次出席核安全峰会,也将是习近平时隔半年之后的又一次美国之行。

在海牙核安全峰会上,习近平首度阐述了中国的核安全观,即以理性、协调、并进为原则,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历届核安全峰会,中国国家领导人都没有缺席。首届于2010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胡锦涛也出席了第二届于韩国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