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对话核安全峰会 智慧能源助力中国核电“走出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8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据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月23日宣布,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此次中方受邀参会,体现出世界发达国家对我国核电技术的认可及对未来核电发展的进一步展望。

核电发展空间广阔国产设备或成大势所趋

机构研报显示,2015年全国核电装机容量2643万千瓦,年均增速约为17%。目前,中国核电发电总占比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3.3%,具有较大增长空间。国家目前已建成运行2座中低放射性废物处置场,已建成的核废料处理场使用的关键设备主要依靠进口,价格高且受到生产国出口管制的影响,未来设备国产化是大势所趋。

到2030年全球预计将有200多台现役核电机组关闭,退役市场规模将近1000亿美元。秦山核电30万千瓦机组预计退役时间大约在2025年,未来民用及军用核退役相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智慧能源实力凸显核峰会担当强化剂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线缆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努力打造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认可实验室等科研基地。从研发制造层面来看,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安徽电缆于本月初与中国核电签订金额超1.3亿元的重大项目合同,标志着其在核电电缆领域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及制造能力得到了充分的认可。2015年7月31日,安徽电缆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华龙一号严酷环境用电缆产品”通过了中核集团的鉴定,安徽电缆成为唯一一家通过核级鉴定的企业,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核电线缆领域的领军地位,也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业绩角度来看,远东智慧能源公开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中显示,预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41,000万元到4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24%-152%。

未来,随着核电市场的放量,远东智慧能源作为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的龙头,或将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先进的生产技术,迎来后续爆发式增长。(崔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