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清核电3号机组堆芯装料工作正式开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05 | 来源:福清核电

4月2日凌晨3:00,经国家核安全局和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批准,3号机组堆芯首次核燃料装载工作正式开始。本次装料共有157组新燃料组件将被准确、安全地装入反应堆堆芯,其中第一组燃料组件于当日凌晨4:23顺利入堆。

装料是核电工程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是核电机组带核试运行的重要里程碑。随着首炉核燃料装入反应堆,福清3号机组即将进入带核调试阶段。福清核电3号机组于   4月1日正式获得国家核安全局签发的首次装料批准书,机组具备首次装料条件。待157组燃料组件全部装入堆芯后,3号机组将进入临界前的准备阶段。

3号机组在完成装料后,仍然需要经历临界前试验、首次临界、首次核冲转、首次并网、首次达到50%FP、首次达到100%FP等重大操作,以及各平台诸多瞬态试验的艰巨考验。为了打造国内同类型机组的调试精品,在后续的调试及试运行中,福清核电3、4号机组调试单元将继续围绕强化核安全意识、优化调试计划、加强沟通协作、提升执行力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按期实现机组商运目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