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自主开发的秦山核电技术服务产品引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自主开发的秦山核电技术服务产品8日在此间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上推介亮相,致力打造中国核电(7.530, -0.15, -1.95%)新名片。

中核集团麾下的中核运行(秦山核电)核电技术服务产品是顺应中国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以及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和“核电走出去”战略、主动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式,也是通过发挥秦山核电30年经验、技术、管理等优势带动整个核电行业的全新举措,秦山核电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序幕由此拉开。

此次秦山核电推介的“生产准备、调试/试运行、技术支持、重水堆支持、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等核电技术服务产品以及菜单式服务项目,引发参会人员的关注。

秦山核电是中国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三十年来,秦山核电相继实现了中国核电“零的突破”、“国产化重大跨越”、“核电管理与国际接轨”以及“自主建设3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核电机组的跨越”,积累了87堆年的运行经验、60余次大修经历以及多年对国外核电运行支持服务经验。面对核电积极发展的态势,作为秦山核电九台机组的运行管理者,和首个中国核电“走出去”(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的调试、运行支持方,中核运行肩负着发挥秦山核电老基地作用,助力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发展的重任。

在中国国内核电“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目标初步明确,中巴、中英、中法、中阿(阿根廷)核能国际合作结出硕果,核电成为中国对外合作新名片的大背景下,追求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建立抱团出海的机制和平台,从而在国际竞争中形成合力已成为核电业界共识。中核运行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经验和核心能力,向国际输出核电建设、调试和运行管理标准以及提供技术支持,推动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