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盐县政府与上海核电办研讨共建核电产业共享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4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近日,海盐县政府与上海市核电办共建核电产业共享区(协同创新实践区)(以下简称“核电产业共享区”)课题研究开题会在上海举行。

海盐县政府与上海市核电办合作共建核电产业共享区,旨在推进海盐县与上海市在核电产业领域的全面对接,着力将中国核电城打造成为核电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的探索实践区,核电产业联盟、核电运行服务平台和产融结合的实验区,核电公众科普合作的示范区。

本次课题的研究项目,由海盐县核电办公室和上海市核电办公室共同委托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完成,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结题并形成建设方案。届时,核电产业共享区建设方案将为有效落实海盐核电关联产业、接轨上海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

核电产业共享区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核电产业共享区建设的功能定位;二是明确核电产业共享区在产业、科研、教育、服务、旅游等领域的具体合作;三是明确和细化核电产业共享区建设的合作机制,如在产业基金、飞地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四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核电产业共享区建设的有效举措和政策建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