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亮相国企精神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4 | 来源:中核集团

4月12日,在“铸央企之魂·圆强国之梦”国企精神研讨会上,“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作为国企精神代表进行了发布。此次活动由国资委宣传局、中央企业政研会、人民网联合举办。中核集团在会上播放了时长3分钟的《核铸强国梦》宣传片,集团公司基层青年员工宋智文作了题为《核工业精神永存于核工业人的身体里》的演讲。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在致辞中表示,国企精神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表达,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魂和宝贵的无形财富。人民网监事会主席唐宁说,核工业人始终牢记“每个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六十年来,用核工业精神支撑,保持了良好的核安全记录。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专家指出,核工业精神中的“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彰显了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显示的是中国特色的大国工匠精神;从“两弹一艇”到“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体现了传承和创新。

中核集团员工在演讲中深刻阐释了核工业精神的传承历程。核工业精神形成于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强军梦;发展于军民融合、自主创新的核能梦,弘扬于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中核梦。以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核工业人,用他们感人的事迹、高尚的品格,为我们描绘出一幅“我愿以身许国”的壮丽画卷,这也是核工业精神的火种和源泉。如今,核工业精神还在与时俱进地传承着,在每一个核工业人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它就像基因一样,会永远存在于核工业人的身体里。

借助四个普通核工业人的故事,演讲生动展现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中核集团快堆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銤一生坚守只做一件事,为中国快堆事业呕心沥血;核工业总医院妇产科医生史明,不顾自己身体不适,抢救高危孕产妇,因工殉职;中核建中公司安装部维修班班长曹子昆,先后完成了1000多次关键设备的维修工作,守护核动力心血管;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领衔研发设计的“华龙一号”,为我国核电“走出去”交出了靓丽名片。声音富有穿透力、演讲激情澎湃、故事鲜活感人,中核集团的演讲完毕,现场掌声雷动。

发布会上,除中核集团之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中车集团、大唐电信集团分别发布了预警机精神、中国高铁工人精神、大唐电信精神。发布会后,在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一翔主持下,中共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研究员、调研一部主任范希春,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张首映等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国企精神。(文葛维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