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韩美原子能高委会首次全体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5 | 来源:中新网

据韩媒报道,落实韩美新原子能协定的关键机构“韩美原子能高级别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14日在首尔召开。双方将在会上细化双边原子能合作事宜,同时确定高委会下设的四个工作组的职务范围和活动计划。

据报道,高委会下设的四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管理乏燃料、供应核电站燃料、促进核电出口、核安全。

韩美两国于2015年4月修改了1973年生效的原子能协定。同年11月生效的新协定为韩国打开了通往铀浓缩和采用高温冶金技术回收利用乏燃料(干法后处理)的大门。

高委会共同主席——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兑烈、美国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以及韩国外交部、未来创造科学部、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水力原子力公社,美国国务院、白宫、能源部等有关部门的80余名韩美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另外,舍伍德·兰德尔在与会前拜访了韩国外长尹炳世。尹炳世在会见兰德尔时说,韩美原子能高级别委员会会议对两国启动新原子能合作进程具有历史性意义。兰德尔则说,希望通过务实运作高委会及其工作组推动两国原子能合作深入发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