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电力公司发电量连续5年下降 核电有所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5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13日公布的2015年度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0家电力公司发电购电量总计为8644.5亿千瓦时,较上年度减少3.3%,连续5年负增长。由于夏季较上年凉爽而冬季气温偏高,家庭等空调用电需求减少。

去年8月以后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与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位于福井县)重启,日本时隔两年再次告别零核电。

据分析,发电购电量减少的原因除了节电意识深入人心外,还包括向新电力公司购电的企业有所增加。

除冲绳电力(增加1.1%)以外的其他9家电力公司均较上年度下滑,降幅最大的是关西电力为5.3%,其次为东京电力4.1%、北海道电力3.7%。

10家公司合计发电量中,核电从上年度的零增至94.3亿千瓦时;火电为6038.2亿千瓦时,减少7.0%;水力发电增加5.4%至639亿千瓦时。

由于4月起电力零售将全面自由化,该联合会自1972年开始的发电购电量统计工作到3月为止宣告结束。今后相关数据将由各公司自行决定是否公布。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