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清核电3、4号机组运行阶段环评报告获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20 | 来源:中国能源报

环保部日前批复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批复称,报告书(运行阶段)符合《核电厂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和格式》的要求。报告编制依据充分,采用的评价标准合适,所执行的标准级别明确;放射性源项分析合理;本工程正常运行状态下的辐射环境影响结果和设计基准事故条件下的环境放射性后果满足《核动力厂环境辐射防护规定》的限值要求;本工程环境保护设施完备,具备运行后的环境监测和流出物监测能力;公众参与满足《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

按照审评意见修订完善后的《福建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B版)》,可以作为本项目的审批依据。环保部原则同意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按照报告书所列的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福清核电厂厂址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本工程以岭澳核电厂一期工程为参考电厂,按参考电厂翻版加改进的原则进行设计,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