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CEO:有意与中国核电企业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05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5月3日,东芝旗下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W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德(Danny Roderick)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的采访。西屋电气在大规模减损处理后,将加强中国业务作为经营战略。为了强化在当地的业务基础,罗睿德表示:“对于与中国的反应堆制造商、建设以及相关设备企业的合作,我很感兴趣。”

罗睿德提到中国时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的潜在需求最强”,显示出重点开拓中国市场的意向。目前,西屋电气在中国的三门和海阳共获得了4座核电站订单,“有望在中国再获得10座订单”。

作为中国战略的关键,罗睿德列举了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关系”,并强调为了使接受到的订单尽早开工建设,与中国当地企业的合作至关重要。目前,很多日本企业为西屋电气供应设备,但今后很可能将与中国企业展开竞争。

此外,罗睿德指出,在“印度、保加利亚和波兰”等地争取核电站订单的活动日趋积极,对于到2029年度达到64座的目标显示出自信。

但实际上,西屋电气的核电站订单自2008年5月以来处于中断状态。自日本3·11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以后,核电的商业环境变化显著。此外,西屋电气的融资环境也在恶化。4月26日,东芝重新评估了西屋电气的业务价值,进行了约2600亿日元的减损处理。

在被问及对减损处理的看法时,罗睿德表示自己的立场无法对东芝的活动做出评价,“西屋电气的业务不会受影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