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孟加拉称126.5亿美元卢普尔核电站物有所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06 | 来源:商务部网站

《独立报》4月26日报道,针对不少专家对卢普尔电站造价过高的质疑,孟原子能委员会(BAEA)主席阿里近日解释道,造价高主要是因为安全因素,为确保安全孟政府的支出物有所值。

去年12月,孟加拉和俄罗斯签署价值126.5亿美元合同,在卢普尔建设一座2400兆瓦的核电站。该核电站的设计和可研费用就高达5.5亿美元。但孟一些核电专家认为,和其他国家同等规模的核电站相比,该项目的成本过高。

阿里解释了之所以选择俄核电公司的原因,并表示拟建的VER1200核反应堆配备“非能动式安全体系”,一旦发生事故,反应堆将自动关闭,而且96%的核废料可以回收利用,高辐射的核废料将由俄罗斯公司回收。

阿里还表示随着核电技术的发展,未来在人口聚集区建核电站也并非不可能。(文章来源:驻孟加拉国经商参处)


 

 
关键词: 核电 卢普尔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