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刘华调研海核:环保部将全力支持中核在琼项目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11

5月7日,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赴海南核电工程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刘华充分肯定了海南核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昌江核电1号机组顺利商运并运行良好表示祝贺,对中核集团在琼发展环境友好的清洁能源示范岛(省)建设表示赞赏,希望海南核电再接再厉,为我国核电在琼多元化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环保部将全力支持中核集团在琼涉核项目规范有序推进。

针对核安全工作,刘华强调要始终将核安全摆在核事业发展的最高位置上,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总体方针,坚持“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加强核安全监管,为中国核电“走出去”保驾护航。

刘华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昌江核电1号机组安全生产和2号机组调试工作,全面确保核电厂质量可靠,安全万无一失;要持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将核安全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中,逐步培养全员核安全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要吸取福岛核事故教训,持续做好安全改进、环境监测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充分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经验和良好实践,持续提升机组安全运行可靠性;要扎实做好公共宣传、信息公开等工作,针对不同受众持续开展公众可接受度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刘华实地察看了海南昌江核电反应堆厂房、核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柴油发电机等工程子项,了解了海南核电安全生产、工程建设、核安全监督管理、环境监测及核应急等工作。(文 王野 影 徐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