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核管会接收首个小型堆申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0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国际核新闻网站2016年5月16日报道] 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TVA)向美国核管会(NRC)提交了田纳西州克林奇河小型堆机组早期场址许可证(ESP)的申请。

TVA首席核官员乔·格兰姆斯说,此次橡树岭附近1200英亩(480公顷)的ESP申请是提交给NRC的首个与小型堆相关的申请。他补充道:“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件大事,我们将继续探索潜在的小型堆技术,扩大我们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方式。”

TVA针对审查和批准过程的申请和后续工作由能源部部分资助,属于2015年7月签署的为期5年的机构间协议。能源部一直积极支持小型堆的开发和商业应用,并认为小型堆在解决国家能源安全、经济和环境目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TVA说,提交许可证申请“非常符合”能源部的战略目标。

除了与TVA签署协议,能源部还支持NuScale公司和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位于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的现场鉴定活动,该活动属于2015年8月签署的为期三年的成本分摊合作协议。(核信息院 高寒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