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ITER低温厂水箱装车备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4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5月18日报道,为国际热核实验聚变堆(ITER)低温厂建造的两个最大的水箱已在捷克建成。需要特殊车队将这两个水箱送到法国南部ITER建设场址。

淬火水箱长35米,直径4.5米,重约160吨,由法国气体技术公司液空集团和分包商Chart Ferox公司制造。2014年5月,ITER项目的欧洲内部机构聚变能源公司(F4E)将合同授予液空集团,负责为托卡马克反应堆的低温厂施工、采购、安装和试验。该合同价值约6500万欧元(7400万美元)。去年8月,在捷克杰钦的Chart Ferox设施开始制造两个水箱,并于近日完成。

此低温厂生产和分配聚变反应堆的磁铁、热屏蔽层和低温泵所需的冷却能力。ITER反应堆内的等离子有望达到1.5亿℃。冷氦将在反应堆的超导磁体内循环,使其温度降至-269℃。(核信息院 高寒雨)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厂 核聚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