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首台AP1000主泵首次点动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4

5月22日19时22分,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台主泵首次点动完成,这为后续主泵稳定运行及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门核电1号机组采用4台美国EMD公司制造的屏蔽主泵,其功能是输送反应堆冷却剂,使其完成在反应堆堆芯、冷却剂环路、蒸汽发生器之间的循环,具有转动惯量大、可靠性高、维护保养工作少的特点。

点动是主泵的首次短时启动,主要目的是确认主泵转向正确、各项参数正常,同时为主泵及主泵所在系统回路进行排气,为主泵的连续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为保证主泵首次点动的顺利实施,三门核电联合调试队提前介入,在主泵安装工作开始后即全程参与,确保主泵安装与调试的顺利过渡。在充分借鉴主泵工厂试验和行业运行经验的基础上,联合调试队反复讨论确定了主泵点动方案。在前期主泵变频器调试、一回路抽真空充水等试验中,联合调试队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试验程序执行,确保满足主泵点动的前提条件。为保证主泵成功点动,试验团队组织多次桌面推演,对试验程序的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同时利用模拟机组织多轮操作演练,确保试验参与人员熟悉掌握程序、清楚自己的职责。

5月22日19时22分12秒,首台主泵点动开始,30秒后,点动顺利完成,各项数据正常。三门核电联合调试队将连续作战,继续开展剩余主泵的点动和主泵运行试验。(文 季学清 影 陈莹)
 

 
关键词: 核电 AP1000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