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亚湾核电获颁2015年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5 | 来源:南方网
  5月24日,中国广核集团所属的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获颁“2015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成为此次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电力企业。
  
  “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设立于2008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由广东省政府批准、表彰和奖励,授予在广东省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服务等及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且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或组织。

  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是我国核电行业第一家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公司,负责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的运营。大亚湾核电基地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轻水压水堆核电基地。一直以来,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高度重视质量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建立了以“安全”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现有成熟的管理体系基础上,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持续开展管理优化与创新,将其融入到公司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了风险导向、纵深防御、主动预防、保守决策等独具特色的安全质量理念与方法。

  实际工作中,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对所有的生产活动和设备缺陷实行100%的风险分析,并强调“开展任何工作前都要进行风险分析并时刻将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的原则。在设计和建造阶段,公司从实体上设置了纵深的多道防御屏障;在运营阶段的管理体系上也采用了纵深防御的指导原则;同时,公司一直将主动预防作为质量管理的核心,采用各种方式及早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公司坚持以风险分析为导向的“保守决策”原则,保守并非因循守旧,而是一种审慎、稳健的态度,并设有严密的逐级决策体系,排除不确定性因素,确保机组的安全运行。

  持续二十多年的安全稳定运行,是对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践行安全质量理念的最好佐证。质量是始终如一的零缺陷追求,是不断刷新的国际先进数据记录。截至2016年4月30日,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岭澳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719天,在全球64台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一。今年4月,在巴黎举行的法国电力集团(EDF)2015年度安全业绩挑战赛上,大亚湾核电基地荣获“核安全”和“能力因子”两项第一名。至此,大亚湾核电基地在该项赛事中已累计获得34项次第一名。

  对质量近乎苛刻的要求,实现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基地自1994年2月第一台机组商业运行以来,六台机组已累计商运上网电量达5730.92亿度,年度上网电量约占广东省用电量的十分之一,其中对港供电累计达2120.19亿度,年度输港电量占香港用电量的四分之一。20多年来源源不断的清洁核电,为保障粤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