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提升专业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6

近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组织举办“2016年上半年通讯员培训班(视频)”,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新闻采写水平,提升整体宣传能力。

培训邀请了《中国能源报》发电部主任、资深记者朱学蕊以《新闻写作技巧》为题,将自己多年的新闻采写经验与新闻写作的规律相对照和结合,针对消息的定义和结构组成、通讯的选题和结构、写作技巧进行了形式生动、实例丰富的讲解。

此前,党群工作部认真分析了核电工程公司宣传工作的需要和特点,并根据工作实际对各单位新闻写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归纳总结,确定了以提高公司新闻通讯员对消息写作基本概念的认识和提高新闻通讯写作技巧的培训重点。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新闻通讯员积极参与并表示学习后新闻概念更加清晰、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写作技巧。后续,参培学员还将运用培训中学到的方法和技巧进行实际写作比赛,以便学以致用,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张琼)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