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建集团与印尼原子能机构、东盟能源中心共商高温气冷堆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2 | 来源:中国核建
  应印度尼西亚原子能机构(简称“BATAN”)和东盟能源中心(简称“ACE”)邀请,5月22日至24日,中国核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率团访问BATAN和ACE,分别与BATAN主席Djarot博士、ACE执行主任Sanjayan Velautham博士等就核能领域相关合作举行会谈,并与ACE签订了《中国核建集团与东盟能源中心关于核能技术和清洁能源的合作谅解备忘录》。通过此次访问,中国核建集团公司与BATAN就高温气冷堆项目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为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在东盟国家开展高温气冷堆技术推广、市场开发等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BATAN会谈

根据印尼国家相关发展规划,BATAN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一座10MW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实验堆。该项目已经完成选址、概念设计、可行性研究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开工许可申请,预计近期将启动项目EPC招标工作。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表示愿意在印尼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项目上加强合作,BATAN将邀请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参与该项目的EPC投标。代表团还参观了BATAN塞尔彭核电基地、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项目厂址等。

与ACE签署MOU

ACE作为一个政府间组织,其理事会由东盟成员国高级能源官员组成,总部设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ACE基于东盟区域总体利益,制定东盟国家的能源政策和战略。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根据《中国核建集团与东盟能源中心关于核能技术和清洁能源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加强双方在高温气冷堆技术推广、清洁能源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拜访中国驻印尼大使

访问期间,王寿君还拜访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峰。谢峰大使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核建集团公司推进印尼高温气冷堆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