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台山核电无赶工问题 计划于2017年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3 |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近日有报道引述消息称,台山核电1号机组因需大量测试,最快2018年投产。对此,中广核电力执行总裁高立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山作为首个采用第三代压水式反应堆(EPR)的核电站,已预留多一些时间做相关试验及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目前进展及预期均合理,按计划将于2017年投产。

高立刚强调,台山核电的两台机组均达到国际技术及安全标准,在综合评估后,台山核电机组的建设进程和商业运行都按照计划进行。他表示台山1号机组和2号机组预计投入商运时间分别为2017年上半年和下半年。

至于报道中提到,台山项目存在“赶工”情况,高立刚亦予以否认,指出按照以往经验,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在冷试之后12个月左右可以完工,由于台山是第一个使用EPR技术的项目,须较多时间作测试,经过评估预期在2017年上半年完工,目前仍在按计划推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