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国际原子能机构低浓铀银行计划在2017年投运

   2016-06-06 国防科技信息网27
核心提示:据world-nuclear-news.org网站6月1日报道,继本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哈萨克斯坦乌尔巴冶金厂(ULba)伙伴关系协定缔结,IA

据world-nuclear-news.org网站6月1日报道,继本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哈萨克斯坦乌尔巴冶金厂(ULba)伙伴关系协定缔结,IAEA低浓铀银行计划于2017年9月正式投运。

该低浓铀银行由哈萨克斯坦在哈厄斯克门建造和运营,将贮存低浓铀,以便为无法从全球商业市场使用其他方式获得低浓铀的IAEA成员国提供低浓铀。

该银行被视为防止核扩散国际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劝阻一些国家建设可被用于生产武器级铀的铀浓缩设施。该银行最多容纳90吨低浓铀,足以满足一台典型的轻水堆机组的燃料需求,相当于一个大城市三年用电所需的核燃料。

该低浓铀银行的设计,包括它的设备都是由UMP开发。根据IAEA的声明, IAEA专家已于今年3月的实地考察得出结论——该设计满足了IAEA的安全标准和安保指导性文件。

自去年8月IAEA与哈萨克斯坦签订基本法律框架后,IAEA低浓铀银行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IAEA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建立了协调委员会,并商定了建造银行必须基础设施的行动计划。

2010年12月,IAEA授权成立低浓铀银行;2011年7月,哈萨克斯坦响应了IAEA的请求;2015年双方签署建立低浓铀银行的协议。

IAEA在昨天的声明中指出,该银行的安全是哈萨克斯坦国家的责任,既要满足哈法律和监管的要求,同时又要满足IAEA的安全标准和安保指导性文件的规定,该银行将接受IAEA的保障监督。(核信息院 金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