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我国建成首座核电基站:可抗19级台风8级地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7 |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日前,全国首座核电基站在海南省正式开通。该站铁塔高度60米,抗风压等级系数1.44(瞬时最大风速72米/s,相当于19级台风),抗震8级,建设投资近200万元。

据悉,该基站位于海南昌江核电厂附近,主要作用为保障核事故时,人员撤离和救援抢险所需应急通信的可靠性。

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采用2G/3G/4G全制式,三家运营商各制式全部满容量配置,在容量及覆盖范围方面双重考虑,可实现超远覆盖,在传输上采用“双路由光缆+微波传输”的三保险,单路由光缆中断时,传输系统能自动切换保护。在应急供电方面采用蓄电池+油机模式,市电中断后该站点可以维持7天正常运行。

目前,海南昌江核电厂所处的海南岛西海岸的昌江县海尾镇五联村境内,以核电厂为中心,半径5km范围有14个自然村,人口数约为0.7万;半径10km范围内人口数约4.3万。一旦发生核事故,高可靠的应急通信保障将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