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21世纪实现首次临界的首台新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13 |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5月30日报道,美国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VA)瓦茨巴2号机组2016年5月24日实现首次临界。这台1165 MWe压水堆机组因此成为美国21世纪实现首次临界的首台新机组。此前一台机组是1996年投运的瓦茨巴1号机组。

瓦茨巴2号机组1972年动工, 1985年暂停建设,当时该机组完成约55%的建设工作。田管局2007年决定恢复该机组的建设,并将该机组的工程、采购和建设合同授予了柏克德公司(Bechtel)。

田管局2015年10月收到美国核管会(NRC)发放的瓦茨巴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并于当年12月完成燃料装载。田管局表示,在未来数周,该机组将以低功率稳定运行一段时间,然后再缓慢提升运行功率,直至投入商业运行。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应核管会的要求对瓦茨巴2号机组进行了安全升级。相关的改进工作包括建设一座能够抵御地震、洪水及其他事件影响的设备贮存厂房,以贮存柴油发电机、泵及在全厂断电情况下保持反应堆堆芯冷却所需的其他设备。

田管局2016年2月批准的机组估计造价为47亿美元,其中包含为满足福岛后监管要求和确保网络安全所增加的1.25亿美元。(伍浩松 译 戴 定 校)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