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盐“两学一做”亮出核电特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16 | 来源:嘉兴日报

近日,在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的组织下,一支由核电系统离退休老领导、秦山核电基地现任相关处室领导、本土核电关联企业负责人等组成的“特别联队”活跃在产业发展的前线,通过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走基层,访企业,找短板,明方向,聚焦海盐县发展新热点。

据了解,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成立于去年9月,以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海盐核电关联产业办公室、秦山街道党委等为发起人,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同时作为党建联盟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加对海盐发展最新情况的深入了解,促进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6月13日,这支“特别联队”实地考察了中核二三秦山分公司新厂房、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核电关联企业,并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海盐铁路规划情况、秦山核电基地关于核电科技馆的布展进展情况,还实地了解了山水六旗项目的推进情况。

汇聚秦山核电基地、政府与地方企业三方力量,大家对海盐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及核电关联产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将继续为海盐建设添砖加瓦,把核电关联产业打造成为海盐的金名片,为“产业优质、环境优美、生活优雅”的三优海盐继续作出新贡献。

企地双方共借党建联盟平台,正着力打造联合党校、专家智库、“核合”公益三大服务品牌,不仅要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更要通过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和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的联合联动,有效促进社会经济建设。

记者了解到,联合党校重点开展以企业党建“联姻走亲”、党建结对孵化、联合党日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建活动;专家智库则是通过组建核电关联产业专家辅导团,搭建核电企业与地方关联企业间的服务平台,及时为有需求的企业义务开展辅导,同时还将走出海盐,服务其他地区核电事业发展;“核合”公益是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深化党员志愿者服务项目,提升党建联盟社会影响力。

微信听党章、基层讲党课、手机观看“微党课”……自“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秦山核电基地就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掀起学习热潮。随着新媒体平台的传播,这已经成为海盐县核电关联企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除了秦山核电基地,海盐县核电关联企业“两学一做”活动同样有声有色。在万纳神核控股集团积极推动下,由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党建联盟、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共同主办,海盐县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万纳神核”杯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乒乓球邀请赛将于近期拉开大幕。据了解,除了深化核电关联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外,本次比赛还特辟出党建展示宣传专栏,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