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在沪首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23 | 来源:中广核

6月21日,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上海科技公司、上海纳川股份公司联合申报的核电站高新核材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项目在上海获批立项。这是中广核在上海市成功申请的首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当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启动会。中广核申请的研究中心与其他16家单位的项目一起获批列入2016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计划。据悉,中广核去年还在上海市成功申请首个研发创新平台“核电站核级非金属材料装备研发和检测平台”。

据悉,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及上海科技发展规划,完善加强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体系建设而设立的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核电站高新核材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项目申报、两轮专家评审及答辩环节后,从12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批立项。

研究中心的立项积极响应了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号召,是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上海科技公司和上海纳川股份公司在核电站高新核材及装备研究、创新和应用领域的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了三方在研发、制造、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和整合各类优质创新资源向创新平台聚集。

未来,研究中心将积极致力于核级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此次的获批立项,将使研究中心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相关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有助于大力推进研究中心工作的持续开展和深入推进。

链接:中广核上海科技公司是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在上海地区的服务窗口,致力于核电工程研究、设计、施工、设备成套和采购、产业化推广。主要负责核电三代技术引消吸、三代核电站设计研究、核电站材料开发研究、先进储能技术研发、核电站“三废”处理系统装置研发、设备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的研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