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加州最后一座核电站将于2025年之前逐步淘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23 | 来源:中国能源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2日报道,魔鬼谷核电厂是美国加州最后一座核能发电设施,经营商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工会与环保团体协议在22日敲定的方案,确定2025年前逐步淘汰这座邻近断层带的核电厂。

据报道,位于加州圣刘易斯奥比斯波郡(San Luis Obispo County)的魔鬼谷核电厂(Diablo Canyon Power Plant)有两座核反应堆。

报导说,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核发给这座核电厂的运转执照,将分别在2024年11月与2025年8月到期,根据各方达成的协议,电厂将在执照到期前逐步拆除。

据报道,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Pacific Gas& Electric Co。)表示,计划投资于节能、蓄能与再生能源等无温室气体排放的组合取代核能发电。敲定淘汰这座核电厂的协议前,经过相当冗长的讨论,报道称,毕竟这座核电厂是加州中北部地区的供电枢纽,它的发电量达2160百万瓦,供应170万户用电需求。

但是最后决定把它“送入历史”的关键,仍是基于安全考虑。报道指出,魔鬼谷核电厂距离霍斯葛瑞断层(Hosgri Fault)只有3英里。这个断层在1971年被发现,也就是这座核电厂开始兴建的3年后。

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损及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 Daiichi),导致核辐射外泄,以致要求淘汰魔鬼谷核电厂的声浪日益高涨。民主党籍参议员波克塞(Barbara Boxer)更担忧附近居民安全,魔鬼谷的50英里范围内有将近50万人口。

据《能源与环境科学》(Energy & EnvironmentalScience)期刊指出,若加州魔鬼谷的电厂发生规模相当于福岛核电厂的灾害,因为气侯型态不同,致命程度将更严重。

此外,营运商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也承诺,将辅导核电厂的员工转业与提供其它的专长训练,或者帮助员工安插公司内的其它部门,来确保员工的就业权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