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理化院组织安全生产专题讲座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29

6月23日,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王黎明为全院干部职工讲授安全生产专题讲座,旨在加强该院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在全院营造“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的良好氛围。

其间,王黎明以安全生产概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阐述了安全工作的理念、观念,使在座的工作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的干部、员工对安全职责的落实、安全素养的提高、安全风险的管控、安全隐患的治理、安全标准化的建设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王黎明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是一项长期的基础工作,是保证科研生产安全发展的重要手段,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积极认真地按照标准化建设考评标准的要求开展科研和生产工作。

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后,安防处组织集体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片中列举了河北省宁晋“7.12”事故等案例,使每位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第一”的重要内涵,深入吸取到事故发生后的教训,深刻体会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李敏楠 欧阳瑾煜)

又讯 6月23日,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工会、安防处联合开展了“安康杯”知识竞赛,来自全院22个分会的23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本次“安康杯”竞赛经抽签分三场进行必答、抢答和风险闯关项目竞赛。从整体竞赛中反映出不同以往的几大特点,一是各代表队制作的微电影——安全视频现场展示竞赛,形式活泼,达到了自我展示、自我教育、寓教于乐的目的;二是每支队伍由三人组成,分别是工会干部、班组长和安全员,调动他们的参与热情可以有效地推动该院安全生产与健康管理工作;三是各代表队大都进行了基层培训和选拔,准备充分,现场对答如流,竞争十分激烈;四是到场观众多,由于今年是全部分会参加现场竞赛,因此吸引了大量职工为本分会呐喊助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冠军队分别是三所代表队、中核科技公司3队、安防处代表队。(张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