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核亮相法国核工展:与世界合作 促共赢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30

  曹述栋与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交谈

当地时间6月28日至30日,由法国核能出口商协会和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核工业展览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展览以“世界混合能源当中的民用核工业”为主题,全球范围内超650家民用核能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参展。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曹述栋率团参展并出席开幕式,在中核集团展台,曹述栋与前来观展的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亲切交谈,马克隆表示全力支持中核集团与法国核电企业的合作,营造共赢发展局面。同日,曹述栋还参加了阿海珐公司组织的展览首场圆桌会议。


  本届展会,在2.5万平米的展厅内,16个国家的展团展示各自掌握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中核集团展区内,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3D打印模型及“华龙一号”核燃料元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F系列燃料元件模型被重点展出。展台气氛热烈,引发各国参展商及业内人士浓厚兴趣。

圆桌会上,曹述栋与来自日本三菱重工、美国Dominion核电公司、法国Betri集团的CEO及总经理以及三百余名听众,共同探讨了有关问题。近年来,中国致力于核电“走出去”,大力加强了与法国及其他国家的合作,与阿海珐、EDF就核工业全产业链进行了积极接洽。曹述栋表示,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及国际产能合作的提出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合作提供了新的模式,也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双赢。中核集团将始终贯彻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充分借鉴中法合作的成功经验,灵活运用多样化的创新商业模式,以核电出口为龙头,以核燃料出口为带动,拉动核电运行服务、核设施退役治理及核技术应用服务等全产业“走出去”。


  会议现场,曹述栋还就中国采用哪些方式提高核电竞争力、小堆的市场前景、中核集团如何参与阿海珐投资重组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

展览期间,曹述栋分别接受了新华社和中国日报记者的采访,就英国脱欧对中英核电合作的影响、“华龙一号”国际国内示范工程进展如何、中核集团与法国合作的主要优势、中核集团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有哪些、下一步国际合作前景如何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法国世界核工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仅针对专业人士和媒体开放。2016年为第二届展会,中国区展台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牵头,国内核电行业相关企业组成,包括中核集团,中核集团旗下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以及国内其他大型核电企业、核设备供应商等。

开幕式当天下午,曹述栋会见了阿海珐NP高级副总裁Frederic Leliever先生及陈亚芹女士,双方就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影 连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