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巴西即将首次出口浓缩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30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根据巴西原子能工业公司(INB)近日与阿根廷国家原子能委员会(CNEA)子公司阿根廷核燃料公司(Conuar)签署的一份合同,巴西即将进行浓缩铀的首次出口。根据这份合同,巴将向阿出口4吨二氧化铀粉末,以便制造供阿首座Carem模块堆使用的首组堆芯装料。

日前,巴原公司总裁João Carlos Tupinambá在里约热内卢的美国核学会(ANS)年会拉丁美洲分会上宣布了这一合同。

根据合同,这些铀将分三批交货,铀-235丰度分别为1.9%、2.6%和3.1%。在实际运输前,需要获得巴西外交事务部的许可。

Tupinambá表示,这份合同是巴阿两国关系的里程碑,同时加强了巴原公司以及巴在国际铀浓缩领域的地位。即将交付的二氧化铀粉末将在雷森迪(Resende)制造。这份出口合同不会影响巴原公司为巴两台在运核电机组供应燃料。

雷森迪铀浓缩厂现有6组离心机浓缩级联在运,能够满足安格拉1号机组约40%的铀浓缩需求。当该厂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时,总计将有9组浓缩级联在运,能够满足安格拉1号机组所有的浓缩需求和安格拉2号机组20%的浓缩需求。该厂使用的离心浓缩技术由圣保罗海军技术中心(CTMSP)和巴西核能研究所(IPEN)联合研发。雷森迪场区中还有核燃料制造设施。

Carem是阿自主研发的小型模块堆,阿原委会2014年在阿图查启动了Carem-25原型堆的建设。
 
 
 

 
关键词: 核电 巴西 铀出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