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华理工完成对IAEA资助学员的专业技术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5

7月1日,记者从东华理工大学获悉,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委托,东华理工大学顺利完成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资助的菲律宾学员Botvinnik L.PALATTAO和埃及学员Mohamed H.ISMAEIL为期一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并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项目的实施和完成,既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家原子能机构对该校在相关领域学术地位和科研能力的认可,也是该校进一步走向国际、加强交流的重要一步;既检验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也检验了管理服务人员的对外交流能力。

据了解,作为我国核工业的第一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在铀资源勘查与开发领域享有国际声誉,是国际原子能机构铀矿地质、同位素水文地质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已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培训了80多位国外铀资源勘查与开发领域高级专门人才,多次派出专家到发展中国家开展技术援助,并先后为该机构举办了6次高水平的国际培训班和学术研讨活动。随着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希望东华理工大学在铀资源勘查与开发国际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能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詹建英)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