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5
  7月1日,辽宁核电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党员欢聚一堂,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表彰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季度“五星党员”和优秀党员突击队,聆听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营造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葛政法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戚屯锋宣读表彰决定。
   
  辽宁核电葛政法副总经理主持本次大会并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和辽宁核电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党员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公司党委以表彰先进来庆祝党的生日,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牢记宗旨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不辜负所接受表彰的荣誉,进一步坚定建设北方清洁能源基地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上,辽宁核电全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
   
  随后,辽宁核电副总经理戚屯锋通报了辽宁省国资委党委和中国核电党委“一先两优”表彰决定,同时对12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五星党员”、4个优秀党员突击队予以通报表彰。戚总指出,表彰的意义在于学习先进,重温的意义在于恪守承诺,全体党员在打造核蓄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攻坚克难,以先进为榜样,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郁氛围,服务北方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会议最后,徐力对公司党建工作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提出肯定,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落实。积极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以“从严”和“认真”为工作总基调,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升。二是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有效发挥。积极发挥“参与决策、带头执行、有效监督”的作用。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通过大力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综合服务阵地建设,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四是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增强。通过推进企业思想理论建设和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宣传公司改革发展成就,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五是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充分体现。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五星党员”评选等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六是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通过建立健全企业惩防体系建设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大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反复倡廉惩防体制建设进一步完善。
   
  徐力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探索中前进,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争取再获得新突破、新成效。要通过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要着力完善“一个格局”: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围绕“十三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建立健全企业党委对本单位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合心、合力、合作的党建工作大格局;二是要履行“两个责任”:即履行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落实“三个保证”:在深化企业改革中保证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构健全、保证党务工作者队伍稳定、保证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四是要确保“四个到位”:即聚焦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对症施策、标本兼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体制机制到位,确保力量配备到位,确保指导推动到位。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做出贡献。(党群工作处:赵武超/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