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能源部长强调核能的重要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8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7月6日报道,日前,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CC)国务大臣Andrea Leadsom在关于未来英国能源政策的能源峰会上发表演讲,反复强调核能对于英国能源安全与电力结构的重要性。Leadsom说:“毫无疑问,能源安全是我们考虑的首要任务。”

英国目前拥有15座反应堆发电机组,占英国发电量的21%,然而到2025年,预计其一半机组将会退役,届时,第一批19 GWe新一代核电站将会投入运行。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2030年前再运行新建的16 GWe核电站。

Leadsom在会议上说:“在今后20年内,我们现有的核电站将面临退役,并且10年后我们将完全停止煤炭的使用(用于发电),这意味着需要补充三分之一的发电量。虽然建设核电站短期内不会带来收益,但是从环境保护和人类发展角度考虑,收益是长期的、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

英国国家电网、核时代公司和地平线核电公司也纷纷发表声明支持政府的核电政策,并加强国内外核电工程的合作。

昨日,能源峰会结束之后,DECC发布了Leadsom的演讲内容。

 
关键词: 核电 英国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