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德阳造”热气导管运往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2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杨婧 四川日报记者 朱雪黎)7月11日,一辆载有“德阳造”第四代核电站热气导管的大拖车缓缓驶出什邡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据悉,该设备是为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商用核电站——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量身打造而成,即日起将发往现场。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是我国第一座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也是全球首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征的商用示范核电站。工程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底投产发电。

该热气导管设备供货合同签订于2013年5月。科新机电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取得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以来,签订的首个核电产品项目合同。第四代核电站热气导管的成功制造,也标志着“德阳造”在核电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