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多举措宣传科普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4

2016年上半年,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科普工作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与地方实际情况相结合,突出重点,采取多措施、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范围。

上半年,辽宁核电按部就班,实施常态化宣传思路。结合辽宁核电常态化宣传内容,开展科普大篷车沿厂区周边宣传,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展厅参观等公众宣传,开展辽宁核电微信平台、微博、社区论坛等新媒体宣传,开展广播、电视台、报纸、公司网站的传统媒体宣传等多个领域。截至上半年,共组织科普展厅参观24次,直接受众8210余人;科普讲座19场,直接受众1200余人;大篷车宣传181天,走访95个宣传点;直接受众人数15万人左右,间接受众人数20余万人次。同时,辽宁核电还创新思路,抓好科普阵地建设。在徐大堡厂区周边学校建立了科普活动室,在社区、村委开设科普宣传栏、科普书屋读物,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认真开展全国科普日、电影进社区、科技活动周等重大科普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知识,提升百姓对核电科普的热爱。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辽宁核电的科普宣传工作日渐成熟。2016年上半年,辽宁核电坚持稳扎稳打,认真剖析活动的过程,分享经验、总结不足,拓宽加深,夯实宣传基础。通过结合地方政府与各企事业单位2016年度的宣传工作计划,将核电科普活动融入各部门的活动中,使核电科普活动组织化、系统化开展。2016年核电科普工作的重点是在过去几年基础上,查缺补漏,取长补短,以绥中县为重点,力争让葫芦岛市282万人真正了解核电,认识核电。(高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